淡淡的雾

それわどかな

【游戏王】 死者不苏生 01

之前那个死者不苏生的脑洞
最近怎么也没有感觉,决定换个号找找感觉
因为是写来找感觉的,所以不仅不好看,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坑掉,即使它的预定并不长




光线透过高大的彩色玻璃,落在地砖上便成为了一块块模糊不清的彩色光斑,混杂在一起看不清原本的形状。

哒……哒……

轻浅的声音,自走廊深处传来,在这狭长空间中回荡,是那人皮鞋鞋底轻落在地砖上的声音。

近了,近了,他等在那里,满心激动,终于来者走出了走廊尽头深重的黑暗来到他面前,露出熟悉的笑容。

飞扬的校服外套,张扬的发型,以及充满战意仿若出窍利剑般的深紫色眼睛。

「我一直在等你,游戏!今天定要跟你这家伙做出个了断!」

「哼,你打得倒我吗?海马!」

将他留在原地,以胜者的姿态擅自消失,要将这个家伙找到面前可真不是件简单的事,但不论如何,即使耗尽精力,付出无数人力物力,他也要做到!并且如今已几乎成功!只要……

他们打开决斗盘,理所当然地开始了新式规则的决斗,他们互相展开猛烈的攻击,毫不相让。

他的布局总是超乎意料,在战斗的瞬间进行战术分析,先于对手好几步地预测并进行计中计地战术攻防,就算在绝对不利的劣势下,却还是能够在笑容中获得一次次的胜利。

他果然如自己记忆中一样强大,有那么一刻他几乎有了他真的站在自己面前的错觉……

然而也仅仅如记忆般了,止步于此,没有新的进步,无法给他带来更深层次的压迫,不过是个从记忆中提取出来的假货!

回忆,海马从来不纠结于这种东西,他也几乎不会疑惑,他永远都知道自己要干什么,也将所有事情都分得清清楚楚。

干脆利落地结束了决斗,那人消失的最后一刻脸上还有着些许的失神。

寄予厚望的实验宣告失败,这其中亦说明了他本人的局限,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,他也对此毫不掩饰,但他不会停止,看来……果然还是要靠着那个才行吗……
无视身后研究员们的欲言又止,海马思索着,忽然有通讯请求的声音响起。

「哥哥,」接受请求后,画面中出现的是他的弟弟木马,「已经彻底地调查过,就连埃及那边也一样。」

木马放出一些档案资料,数量为几十页的资料图片迅速切换,「护照是真的,身份也没有任何问题,」木马有些苦恼的样子,「然而我还是……」

「哼,结果还是做了多余的事情啊,木马,」海马冷哼一声,根本没去关注那些资料,「不用再查了,那只是在浪费功夫。」

木马皱眉,「但是,我总是有种违和感,奇怪的感觉令我……」

「他根本不是那个游戏!我只要用这双眼睛,这双曾为败者的眼睛看一眼就立刻知晓,即便长着同一张脸,也不过是个样子货罢了!」海马一挥手打断了木马的话,「不要再无意义的地方浪费精力,现在在埃及的事情才是重中之重。」

「是的,哥哥,我定会完成任务!」

听海马这样说,木马也放下了心中疑惑。在对那个人的辨识上,若海马濑人是第二,也只有武藤游戏能称为第一了。既然哥哥这么说,就一定不会有错,那么他现在最紧要的还是尽可能地帮上哥哥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一栋高级公寓。

杏子站在楼下,手悬在按键上,却迟迟按不下去。

「怎么了杏子?难道是忘记房间号了?」

城之内看着杏子愣怔的样子,咧开嘴上前调侃起来。

杏子立刻气势十足地反驳:「谁会连这种东西都记不住啊?」

「那你在犹豫什么?」本田也来凑热闹,「干脆我来帮你吧!」

「喂!都说了我来按了!」

杏子赶紧转身,然而本田动作太快已经按了下去,杏子终于露出大姐头的真面目掐着腰抓住本田露出阴测测的笑容,城之内也过来煽风点火。

就在三人打闹时,那边的屏幕亮了起来,门铃已经接通了。

『请问……』

那边默了一下,这边几人也立刻分开立正站好,当刚才的状况作不存在。

『原来是你们,我这就开门。』

乘电梯上升,等几人出了电梯,果然那边的房门已经开着,门口站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。

「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!」城之内率先跑了过去,「昨天还在上课你就突然被海马那家伙带走,可担心死我了!」

其后跟上的本田笑道,「而且还怎么也联系不上,我们可是什么猜想都冒出来了。」

走在后面的杏子稍稍躬身道歉,「抱歉,没有提前过问就擅自过来了……」

「没有的事,本来就是我让你们担心了,你们来看我我高兴还来不及,」笑着摇摇头,公寓的主人转身进了屋,「都别在门口了,进来说吧。」

杏子的目光漂移了一瞬,旋即又反应过来,摇摇头赶紧换了鞋进屋。

实在是,太像了。

亚图姆让几人在客厅的茶几周围坐下,自己则去厨房倒饮料和拿点心,杏子作为女生在放下包包后也过去帮忙。

只是简单的工作,但亚图姆做得很认真,杏子一边摆弄手里的盘子,一边偷偷看他,而亚图姆的注意力似乎都在他面前那堆杯子上,他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,仿佛就像是……

「我这边已经好了,你呢?」

不知何时亚图姆已经弄好了饮料,抬起头向她询问,杏子就像是被抓住了做什么小动作一样心里吓了一跳,赶紧放下手里的盘子然后端起整个托盘。

「啊!我也好了…!咱们赶快出去吧!」

亚图姆歪头看了她一下,大概在疑惑杏子不像是这么元气的少女吧?不过礼貌还是让他没有开口而是直接转身走了出去。

杏子松了口气,忽然发现出了点小错误,赶紧弄好后也快步跟了出去。

「哦哦,谢谢!」

在饮料和点心都端出来后,城之内和本田也不客气。

「不,反倒是我,多谢你们如此关心我,还特地来我家……」

说到这里亚图姆看了几人一眼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似乎很想问什么,但最终他什么也没说。

城之内,本田,杏子,游戏,本来没有大的意外一般时候有什么事他们都会在一起,到今天却只有他们三个,游戏没有和他们一起。

「游戏他今天有点事所以没能来……」这理由面对亚图姆太没说服力,城之内赶紧又出声解释,「他也很担心你,昨天甚至没管上课的事直接到海马那去了,厉声问海马突然找你做什么,直到确认你安全地出来才离开,还真是少见的强硬呢…呃……」

直到这时城之内才看到杏子和本田一直在给自己使的眼色,又有点想骂自己嘴快:想说游戏关心他的话只说前半句不就行了?说这么全不摆明了游戏在避着他?虽说亚图姆也不是有不满之类更不是对游戏的态度全然不知,但被别人说出来却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果然亚图姆本来稍微亮起来的眼睛又垂了下去,城之内在心中谴责自己不会说话,但亚图姆只是平静地摇摇头。

「不,没关系,不用道歉,是我太过敏感了,游戏是个温柔的人,他会这样一定是有原因的,在他调整好之前,他这么做也是不伤害我。」

城之内等人一时无言,而亚图姆,他的思绪也飘到了昨晚……

「你不是他。」

「即使有着相似的皮囊,只需一眼便能明了,你与他的不同。」

「你走吧。」

亚图姆看着自己的手,微微眯眼,他不是他……吗…?

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